close

雖然對於在外租屋的人來說, 大家都不喜歡與房東同住.
理由不外乎~ 沒有自己的空間, 和他人同住覺得麻煩還要隨時注意小細節
這三個星期下來, 我和我房東相處的過程中
不得不說我是得注意很多她的規矩, 像是洗衣機用完要拔插頭
但話說回來她也給我很多新生活的指引

我們已經習慣於在家裡自己煮來吃, 這也是我搬進這屋子的原因之一
剛好今天中午冰箱中還有洋蔥.蕃茄.洋菇等食材
沒一下子功夫我就把它們都切成小丁啦
然後再小火拌炒一下加入鹽.辣椒粉
原本興沖沖的吃一小口, 期待的是微酸帶辣的好滋味
誰知吃了下這些食材味道散得獨自
洋蔥是洋蔥 蕃茄是蕃茄, 誰也不讓誰
房東太太在旁看了看, 試吃了一小口
只直覺老道地說了....火侯還沒到 加點水下去悶
我瞬間覺得...又是火侯不到!!! 為什麼就要等這麼久
但耐著性子我還是順勢把那盛好盤的食物滑回鍋上蓋
盯著它們在小火水蒸氣中冒泡泡
悶!! 就是小火在鍋中悶的功夫, 把那氣味都巧妙地調合
就在我第二次試時它們的味道終於綻放了

所以..或許..很多事不是快.不是表面看起來好了 就能上菜了
不是像我想當好業務, 學了很多行銷.話術的技巧 就能成為理想的業務
裡面的味道需要時間 要溫度去發酵 
就像....人和人之間的感情也急不來
我也是試著告訴自己忍耐~~等待與堅持
雖然心裡也有聲音問: 那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有結果!!
我也只能說...或許走不了直線, 就花時間彎延的前進
因為現在真覺得....換吃速食也不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la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