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才好呢?
心情說不上高興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小生命
我反而有很沉重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還不知所措

事情就發生在昨天的下午
我家鼠窩!!竟然出現了3隻小鼠寶貝!!
哈哈~嚇到了吧~
我一如往常地前去鼠籠觀察它們作息
突然間...在其中一隻的肚子下
怎麼有紅色一條一條的東西動來動去!!
哇啊,仔細一看竟是剛出生的小老鼠
當場嚇得魂飛魄散
這...這真是亳無預警呀!
鼠鼠懷孕是看不出來的喔
原來他們是一公一母

我就在驚嚇的同時感到絕望?
這心情從何而來我不明白
大概是照顧二隻已經耗費我很大的愛心
再來三隻是訓練我愛心耐心的開始
感到好累好累
明明是我弟弟養的寵物呀~怎麼他去當兵了就變我的責任
今天心情有放鬆一點了
看了寵物版才知道原來要分籠養
一是避免公鼠會攻擊小寶寶;二是避免再繁殖
朋友說:對呀你要有愛心好好對它們
我已經在屁踢踢上詢問購買他們新居
希望賣家能有所回應
這一個月三隻鼠寶貝能平安的長大~
這麼小隻實在有點擔心哪
有養鼠經驗的也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la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