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一片很沉悶的電影....  其實看名字也知道是很認真的電影, 可是怎麼會看起來怎麼苦悶啊~~~
老實說當初在拿這部片的時候, 剛下班心情也是有點苦悶啦, 所以才下意識的拿了它
 
自由之心1
 
 
故事的內容很簡單~~有一個"自由的"黑人被人口販子騙走, 賣到南方當奴隷. 他經於在12年後, 獲得朋友及善心人士的救護, 重返家園. 在他經歷了這一切後, 他積極的參與解放黑奴的運動~
然後, 我第一次知道, 原來有"自由人"的黑人, 非自由人黑人=黑奴, 是屬於財產的一種, 在社會上完全沒有行使權, 靠著主人為生.
現在突然覺得自己現在有的生命價值自由真是可貴..!! 
同時我也覺得... 在這社會上, 如果奴隸是一種階層... 定義是依著主人, 主管, 公司為生, 沒有自己的做主權, 那現在的社會上, 事實上是奴隸的人也不少.
奴隸的工作大概是粗活, 例如採收棉花, 割甘蔗等, 為商人做事. 
就和這世上能吃飽的人不多, 大多數人靠著非天然的人工食品過活著. 
 
自由之心2
 
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嚴苛對待奴隸的主人, 以及受虐待的派西(女)
先說說派西的生存之道, 處在一群勞苦又可能遭受鞭打的黑奴之中, 派西選擇做為主人欲望情緒發洩的對象, 而她的參考範本來自於鄰居太太, 同樣也是由黑奴扶正為太太.
因此她不僅受到正宮太太的妒嫉, 偶爾爭風吃醋中的傷害, 也得接受主人也視她為床伴或虐待
她短暫的好處就是...工作不用太認真都得第一名, 得寵當其他人在苦力時她可以去玩. 然而在主人心中根本沒把她當一回事, 只不過是一個玩具而已.
這樣的生存之道, 是否也出現在職場中呢...
想靠著美貌或身體賺錢或取得地位的人們, 對方會怎麼看待用呢? 看看今天的新聞
 
另外我也很那悶為什麼男主角在北方是才華洋溢的小提琴手, 但卻會被綁架賣掉??! 人口販子先以合夥表演賺大錢為餌, 引誘他前來.
他那時候一心想著要賺錢, 因為他老婆都鼓勵他說...哇你這場真的賺的很多...
還有去逛商店的時候, 她看上了一指行李箱, 老公都還在和老闆談價錢, 她就馬上說我老公會買這個給我, 包起來!! 
娶到這種害老公心裡一直為她賺錢而被騙, 她也有責任啊~~
因此也讓我引以為鑑, 錢真的很容易讓人矇閉了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la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