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忙碌完靜下來的時候,心裡突然冒出一種聲音:
呼~我...到底在做什麼忙成這樣?!
腳步
中文字對於"忙"這個字寫得有趣
忙=心亡=心死了,沒有感覺沒有靈魂
回想現在大家腳步如此迅速的節奏之下,又多工的工作環境裡,不容許有一丁點差錯
我只能像在黑暗中趕路一直走一直走...
雖然這樣快節奏的日子,確實帶給我們充實的生存感成就感(嗯!)
卻也失去我們對細微事物體察的感受
漸漸失去平衡的生活讓我有很大的分離感,好像我不再是我(?)
 
於是我也在想...
有沒有辦法能在這樣快速的節奏中,體會每個片段的細節呢?
因為我相信....有細節的感受才有心前進的動力呀
於是最近開始培養慢靈魂的老方法...靜坐...
靜坐
 
就只是靜靜的坐著!
靜靜的"觀察"自己想法的流動,不評斷也不讚許~
就是看著"它"流過去
再平靜地回到自己專注的呼吸上面
就只是這樣靜靜的呼吸著,慢慢反而能讓跳動的想法平靜下來,找到依靠的中心
奇妙的是....
焦慮煩躁真的減輕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la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